聿晓呀

俗世凡人 cp@酥糖霜

[异坤]十分钟恋人

十分钟恋人

速速速速打,给 @Tethys 我的碟
ooc归我(跪)

0.
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赐我他的吻如怜悯罪人。

1.
王子异轻手轻脚的走过去的时候,蔡徐坤正窝在狭小的座位里睡觉。宽大的羽绒服把他包的严严实实,只有几缕头发从帽檐里偷偷伸出来,像是他唯一与外界连接的触角。

车里并不安静,十几二十岁的男孩子们正是精力旺盛的时候,刚刚录制完节目的兴奋劲还没有过去,气氛高涨的很。

深冬的北方夜晚总是难熬一些,路边已经掉光了叶子的行道树站在老路灯旁边像是一道张牙舞爪的倒影。车里暖气开得很足,看不见踪影的热气在狭小的大巴车里渲染着热闹,车窗上都严严实实的罩着一层雾气,把外面呼呼作响的夜风和等在车外头的粉丝们隔离开来。

王子异揉了揉太阳穴,伸手摘掉口罩的时候耳机也跟着掉了一只下来。他眯着眼去看车窗,连着串的灯光像是打上了一层柔光的特效,看上去一副优秀的抽象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刚他放轻脚步从前面走过去的时候,第一排那团看似已经投入深度睡眠的人轻轻颤了一下,连带着从帽檐里伸出来的那几缕头发都蔫蔫的垂了下去。

莫名其妙的,王子异觉得那几缕头发看上去可怜兮兮。

脑子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抖动长腿从最后一排又晃荡到了第一排。司机师傅正扭过头去确认一下人数,目光扫过来的时候王子异才觉得自己耳朵红了一些,便立刻低下头坐到了蔡徐坤的旁边。

大巴顶端的灯年头久了,但是聊胜于无的能把车里的所以端倪照的亮,深灰色的口罩又被王子异罩到脸上,他发誓这是头一次如此恳切的希望这辆大巴能尽早发车。

他自认为自己大多数时候还是很有自制力的。深知言多必失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很多事情都到不了他要关心的那个范畴里去,便也不去计较是否挫伤到了自己,活像一尊木头佛。

但凡事都必然会有些意外的。

头顶年久失修的昏暗灯光终于消失于轰隆的汽车发动声中,跟着凝固下来的热气悬在半空。车厢里又重新变得安静,只有偶尔几个还尚在清醒状态的人低头摆弄着手机,偶尔能听到一些手指笃笃轻触屏幕的声音。

王子异也按亮了屏幕,却迟迟不去解锁,耳朵里插着的耳机还慢悠悠的放着列表里长长一溜的助眠纯音乐。

他却一点睡意都没有。

身边的人呼吸声均匀又平缓,或许是因为耳机里正好放到了首欢快的曲子,王子异觉得自己是疯了才觉得蔡徐坤的呼吸声里夹杂了一点点偷乐的喜悦。

王子异觉得自己最近总是犯神经,而且这种微妙的神经质越发的频繁。追根溯源这种不正常枝丫的发生,还是跟身边这位有关。

他第一次单独跟蔡徐坤相处是在练习室,那时候已经不早了,大半的宿舍都熄了灯,他按亮了手机的电筒独自去找自己落在练习室的包,却意外的发现灯还亮着。

参加了节目之后王子异的生活依然是三点一线的机械运作着,他不愿意在人际交往上花太多心思,但又不会去冷着脸拒绝别人的好意。本来也没抱着交朋友的心态来的,倒是过的比其他人快活一些。

而本来厌烦于打扰别人的王子异那天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他手举起来又放下,最终还是敲响了练习室的大门。

蔡徐坤的脸上没有了舞台上厚重的妆看上去清爽了不少,标准的八颗牙微笑带出一个恰当好处的酒窝,手里拎着的包有着熟悉的印花。

“你好,你是来找这个的吗?”

二十才刚刚出头的脸是不需要太多修饰的。面前的人明显是跳了很长时间的舞,双颊都晕出一点饱满的苹果红来,细细的看还能捕捉到一点额角的细汗正随着那人的动作而将落未落。

“你看起来不太好。”说出来的话在冷空气里转了几圈王子异才发觉出不对来,他伸手去接蔡徐坤手里拿着的包,看对方也正盯着他看,心里叹了口气才又补充了一句。

“练习室的暖气到晚上就不怎么热了,你小心着凉。”

蔡徐坤本就弯成两弯月牙的眼睛笑意浓重了起来,又很快收起来重新变回管理完美的标准微笑。

“谢谢你。”

这次对面的男生没再多言,只是点了点头便兜上帽子往宿舍方向走远了。

天知道王子异多想销毁自己前几分钟的记忆,他是头一次,鬼使神差的说出一些不过脑子的话来。他揉了揉自己发涨的耳朵,觉得自己一定是困的紧了。

才会心跳声如锤鼓般声声分明。

王子异本以为他跟蔡徐坤的交集也就仅限于此了,而却没想到对方反而愿意主动来贴近他这尊看起来不怎么好接触的活佛。

贴近的方式也是有点可爱。

从叩叩叩几声礼貌的敲门声过渡到大大咧咧的把王子异的宿舍当成自己宿舍那样的推门而入蔡徐坤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

开场白倒是统一一致,伴随着Jeffrey的卸妆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下降他跟蔡徐坤的关系倒是亲近了不少。

这点王子异也觉得意外,比起说懒得处理人际关系,不如说他是拎得太清,不太喜欢某些没有什么固定未来的所谓友谊来绑架自己。

而当蔡徐坤扬着一脸不同于以往的开朗笑脸询问能否坐在他床上卸妆的时候。

他听到了自己脑袋中那根一直绷得很紧的弦断裂的声音。

2.
路上没什么行人,司机师傅为了安全也不敢加速行驶。巴士慢慢悠悠的行驶着,像是一艘飘摇在海面上的小船,仿佛永远都碰不到可以停靠的码头。

车厢里绵长的呼吸声逐渐变得粘稠起来,困意也随之袭来,王子异又一次按亮了手机屏幕想看看具体的时间点,还没来得及锁屏,身边本来还睡得很死的人突然伸过来一只手盖住他的。

中间隔了一个还没暗下屏幕的手机,只有一点点的指尖相互叠着。王子异感觉自己全身都变得僵硬起来,接着他感受到那只手的主人完全冲着他靠了过来,没骨头似的黏着他。

“子异啊,还有多久能到宿舍。”

有意压低的声音里还带了一点刚睡醒的柔软,轻轻的如羽毛抚过。

而王子异真的像被痒到了一样缩了缩脖子,本来就低的声音又压低了几分,在浓稠的静谧里听着很悦耳。

“还有大概十分钟。”

他右手去拿被两个人的手夹住的手机,薄薄的一片重量消失在手里以后,顺理成章的挨上了身边人柔软又沁了点汗珠的手心。

是一个十指相握的姿势。

或许黑夜就是适合撒一些煽情的边角料来下酒,感性冲破理智的瞬间总是让人有种轻飘飘的不安全感。

于是蔡徐坤收紧了跟身边人相握紧的右手,帽檐下的神情也松动了很多,不用担心是否会在这个人面前露出不完美的表情来。

他把头轻轻靠在王子异的肩膀上,他能闻到那人身上淡淡的烟草气味。

“子异啊,你好。”

时间过的太慢了,王子异不太满意于自己太过吵闹的心跳声,身边的人还在压低了声音跟他说话,耳机里正好跳到了杨千嬅的一首歌。

歌词唱着:“祈求天父做十分钟好人,赐我他的吻如怜悯罪人。”

然后王子异听到自己深深叹出的一口气,语气里带了点自己都轻易不能察觉的颤抖。

“我不太好。”

蔡徐坤闻言还没反应过来这四个字的意有所指,想询问的话就被身边人堵在了嘴唇里。

3.
手指紧张到用力过度泛出些苍白来,迎面正好开过来一辆开着强光的私家车,被灯光打亮的一瞬间两个人才清醒过来似的坐正了。

耳机里早已换了曲目,王子异却好像只能听见微微沙哑的女声在他脑子里重复着唱着一句词。

“连气两次绿灯都过滤了,与他再爱几公里。”

5.
愿与你在车厢中私奔般恋爱,即使只做十分钟爱人。

-end-

评论(5)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