聿晓呀

俗世凡人 cp@酥糖霜

[戬杰]见习爱情

见习爱情

0.

我是一个见习期的圣诞老人,我的任务是带给世人快乐和希望,可惜前两次的任务都失败了,上面说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不然就把我踹到人间去。

这次我能成功吗?

1.

我的任务目标是一个火锅店的老板,说是火锅店的老板,但是他一周都不去一次自己的店,偶尔去当当模特拍拍照,最多的时候是窝在家里的阁楼里写写画画。

我原本以为他跟普通的宅男一样,想要的礼物应该也差不多,可是从圣诞节的前一个月开始,无论我往他家里塞点什么,都会被原样扔出来。

我不要面子的啊!我又一次抱起被扔出来的手办和游戏机撅起了嘴,觉得这样不行,我得重新制定计划才是,却没发现那个叫朱戬的小老板正站在二楼的阳台上若有所思的看着我,半晌勾了勾嘴角露出个笑容来。

作为一个尽职尽责的圣诞老人,了解目标的生活环境是必须的,后半个月我几乎天天都赖在他店里吃火锅,人间的美食跟四月天清晨的露水不一样,也跟我天天烤制的黄油饼干不一样,怕烫的我抓起旁边冰好的啤酒大口喝了起来。

完了,我一杯倒。

倒之前我看见朱戬推开火锅店的木头大门走了进来,手里还抱着一箱苹果。大街小巷放着抒情版的圣诞快乐,已经是平安夜了,我挫败的锤了锤桌子,打了个嗝睡了过去。

睡之前我感觉到有人朝我走过来,带着股苹果的清香。

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我躺在火锅店二楼的房间里双手捂着脸,还有一个小时我要再不干点什么第一次做任务就宣告失败了。我掀开身上盖着的毛毯准备先坐起来清醒一下,房间的门就吱嘎一声被打开了。

朱戬今天穿了一件红白相见的毛衣,还配了顶带着圆圆毛球的圣诞帽,整个人看上去柔软了很多。

他拿了个红彤彤的苹果给我,时间滴滴的流逝着,我抢在他前面先发了声。

“你想要什么礼物啊?”

二楼的吊灯没有打开,只有几盏壁灯还幽幽的亮着,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雪,壁炉正呼呼的烧着,他拿着小刀削着苹果的皮并不回答,只是问,

“你叫什么名字?”

我们是不能随便把真实的名字告诉别人的,但是时钟咚咚的敲了十二下,我嘴里嚼着的苹果盖住了微苦的麦芽味道,朱戬的一双眼正澄澄的亮着,比我天天擦拭的星星都要亮上几分。

“我…叫查杰。”

他挑了挑眉,揉了揉我的头,说了声圣诞快乐。

我苦着脸看着已经敲过了十二下的时钟,没想到自己头一次的不及格居然用在了实战上。

2.

第二次任务的时候我学乖了很多,不再为了贪玩去人间乱蹦哒了。我每天都悄悄扒开云层去看看朱戬在干什么,他依然经常窝在家里写写画画,但他看上去并不太开心。

诶,他不开心吗?我揪了揪我软绵绵的云朵枕头在天上滚了一圈,并没有感知到他想要什么礼物。

我很少碰到这样的人,有的时候快乐是很简单的,一把玻璃纸包着的糖果,一架刻着自己姓名的钢琴,物质能满足的快乐有很多种,人们也不会只是满足于一种快乐。

这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而他什么都不想要,却不快乐,是因为什么呢。

我有些郁闷,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也这么不高兴,大概是预知到了我这次任务的结果了吧。

我拿起身边的篮子冲着人间撒了撒糖霜,簌簌的雪花在闪烁的灯光下忽明忽暗,所有人都喜气洋洋的迎接着平安夜突如其来的初雪,唯有那栋熟悉的房子黑着灯光。

我轻车熟路的降落到朱戬家的屋顶上,蹑手蹑脚的打开了阁楼的天窗,金属的窗框上落了不少雪花,我一个没注意打滑了脚,却落进一个怀抱里。

朱戬像是刚从外面回来,大衣上还有没有融化掉的雪花,被我偷偷用手指接过来变成了一个苹果。

“你去年就是这样溜进我家的?”

我从他怀里跳出来的时候还有点忿忿,那怎么能叫溜呢,我是正大光明的进你家好不好。

我扬扬手里的苹果,问他,“你今年想好了要什么礼物了吗?”

他打开阁楼的暖光,又伸手把天窗关住。

“查杰?你到底是谁。”他咬了口手里的苹果,“圣诞老人吗?”

远处零点的钟声敲响,巨大的圣诞树闪烁着金色的光芒,至少在这一天,所有人都应该获得自己的快乐。

我抖了抖肩,接住了还没化掉的一枚雪花,也给自己变了个苹果吃。

“是啊,我就是圣诞老人。”

“那你的胡子呢?你的鹿呢?你看起来还这么的年轻。”朱戬咽下了最后一口苹果,心里补充了一句,还这么的可爱。

我提起这个就有点生气,抬起手来揉了揉脸,语气都有点硬邦邦的。

“还不是因为你什么都不想要,我已经不及格两次了,创下了圣诞老人的失败巅峰记录。”

面前的男孩子连苹果都吃不下了,巴掌大的小脸皱在一起的样子十分可爱,朱戬觉得好笑又忍住不能笑,他站起身来揉了揉小圣诞老人蓬松的发。

“我现在有想要的东西了,你下次来,我告诉你。”

我看他说的真挚,桃花眼都弯成了月牙,笑的很愉快,我摸了摸胸口,发现我的一颗心跳的好快。

比起任务快要成功的快乐,我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是。

他笑起来真好看。

3.

第三次任务,我还是失败了。

这次朱戬的心愿很好猜,他想要一个圣诞节苹果,并且还规规矩矩的在床头挂上了圣诞袜。

这是我最后一次转正的机会,本来我斗志昂扬,一定要通过这次任务,可是当我偷偷打开朱戬家的天窗,准备把早就带在身上的苹果放进他的圣诞袜里时,楼下传来了脚步声。

我弯了弯眼睛,从我的口袋里摸出一枚正闪闪发光的小星星来。待我转正之后,见习期的记忆也会随之消失,也不会只给朱戬完成心愿了。

我摸了摸那枚微微发烫的小星星,把它挂在了朱戬画画时常用的笔上面。

这样我就能找到你啦。

我正这么想着,楼下却又传来了关门的声音。平常这个点应该是他在阁楼画画的时间了,我趴在窗边往下看,看到他正拉开车门坐进车里,副驾驶坐着一个长发飘飘的姑娘,正熟络亲密的跟他聊着天。

已经是十一点五十九了,我只要把苹果放进袜子里,再等一分钟,我的任务就结束了。

可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本来作为礼物的苹果已经被放到了自己的嘴里,午夜的钟声已经敲响了,市中心放起了绚烂的烟花,我头一次觉得苹果这么苦。

我对着还停在楼下的车鼓了鼓嘴,吃剩下的苹果核被我变成了大雪球,砸在车顶盖的时候发出砰的声响。

哼,苹果核都不给你。

4.

我是圣诞节当天被踹下来的,我抱着一大盒星星揉了揉屁股。市中心的巨大圣诞树缠着数不清的彩灯,四周都是闭着眼睛祈祷好运的人们。我拿起枚星星来却发现我已经没有了把它变成任何东西的法力。

我叹了口气,觉得还是先去找工作比较重要,正垂着头往前走就跟别人撞了个满怀。

那女孩看着眼熟的很,还没等我想起她是谁,她倒先跳起来大叫了一声。

“朱戬!这是你画笔上丢的那种星星吗?”

哦,想起来了,她是那天坐在副驾驶的那位,我正准备抱起箱子赶紧跑路的时候,胳膊就被抓住了。

我撞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接着我听到了熟悉的声音随之响起。

“谢谢了姐,就是这种。”

“抓到你了,我的小圣诞老人?”

5.

其实后来我才知道,不管我有没有因为错认朱戬的姐姐为他的女朋友而吃掉那个苹果,我的第三次任务都会失败。

因为我的先生朱戬后来偷偷告诉我。

他最想要实现的心愿不是圣诞节苹果,而是一个小小的圣诞老人。

叫查杰的圣诞老人。

-完-

圣诞节快乐~这篇算一个小小的礼物送给大家哇。
大噶都吃苹果了吗!
啵啵给我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的小可爱们,爱你们(ɔˆ ³(ˆ⌣ˆc)

评论(35)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