聿晓呀

俗世凡人 cp@酥糖霜

[穿金戴银组|卜灵]牙痛

我的哥哥不可能这么帅气
牙痛

01.
“小弟你怎么不拿那盘,那盘肉多。”

卜凡端着盘食堂阿姨专门为他做的减肥餐站在放饭口,眼看着藏在最里面的那一大盘子红烧肉要被体型日渐圆润的小于给顺走,只好伸长脖子喊了一声。

灵超没听见他这声吼,正一心一意的拿筷子戳着餐盘里硬掉的土豆块。

他这两天功课和练习都做的不错,孩子又正在长身体的时候,组合里的哥哥们就不说了,公司里的姐姐阿姨们都喜欢他着呢,比如吃饭的时候多给两块肉啊,或是对他藏零食的行为选择性时而不见啊。

俗话说的好,慈母多败儿,吃糖多坏牙。

因为连续好几天刷牙后还偷偷摸摸去阳台找糖吃的行径导致的后果来的很快,灵超抱着鼓起来的腮帮子眼泪汪汪,连炖的软软的肉都不敢用力嚼。

他这边正抱着腮帮子戳着土豆思考人生,却不知道卜凡也正在餐桌的另一头盯着他思考着什么。

被卜凡放置在阳台的那大半桶珍宝珠成了罪魁祸首,而他这个买糖的人则是同犯了,卜凡嚼了嚼嘴里被煮的毫无味道的红薯,偷偷在心里有了决定。

为了小弟能健健康康的不长龋齿,他要负全责监督灵超那无处安放的糖瘾。

02.
灵超最近觉得很不对劲。

首先是因为每到洗漱的时候他一举起牙刷,门外就鬼鬼祟祟的印出一个高高大大的影子来,起初他还以为是卜凡急着上厕所,可是把浴室的门打开这位哥哥却迟迟没有下一步的动作,只是眼睛一个劲的往他这边瞄,行迹可以说是相当可疑了。

到后来就更奇怪了,这种奇奇怪怪的视线锁定几乎蔓延到了生活中的每个角落,无论他在干什么,只要身边有卜凡在,就能感受到来自他哥的视线洗礼。

这些都算不了什么,最不能让灵超接受的莫过于卜凡居然开始抢他的糖吃了。

本来卜凡是不怎么喜欢吃糖的,买来戒烟用的棒棒糖也大都进了灵超的肚子里,所以节目组给他的巧克力被卜凡抢走的那一刻他是懵的。事后忙起来也就忘了跟他要,直到前两天灵超去卜凡的箱子里找喷雾的时候才又找到了那盒静静的躺在一堆横七竖八的球鞋里完整无缺的巧克力来。

即使是曾经的青春疼痛文学作家,灵超也不好直接推断卜凡到底要干什么,所以他觉得先去找人问一问,看看能不能得到什么线索。

“哥啊,如果一个人每天都盯着你看是什么意思啊?我不会得罪谁了吧?”

被小弟当做情感导师的岳岳正在聚精会神的包着小龙虾,闻言连头都没抬。

“傻小子,他都每天盯着你看了又不上来揍你,肯定不是讨厌你呗。”

印着自己脸的抱枕被挤的扁扁的,灵超揪着抱枕的边角情绪不高。

“那是因为什么啊。”

岳岳摘了油津津的手套停下手里的动作,抬起头来深深的看了他一眼。

“还能因为什么啊,喜欢你啊。”

灵超不敢问下去了,他急哄哄的抱着岳岳刚剥好的一盘虾去了食堂,在食堂阿姨欣慰的目光下猛塞了一碗饭。

03.
“哥啊,如果有人抢走了你的一盒巧克力,但是他又不爱吃糖,你说这是为什么呢?”

被小弟当做二号情感导师的木子洋正在剪指甲,咔嚓咔嚓的声音没有着停顿。

“因为他想吸引你的注意吧,”说到这木子洋停顿了一下抬起头来,“你跟他要糖了吗?”

灵超摇摇头。

“忘记跟他要了。”

木子洋这才点点头继续咔嚓咔嚓的剪指甲。

“幸亏你没跟他要,居然还有抢了巧克力不吃的人,肯定一肚子坏水等着你上钩呢。”

灵超似懂非懂点点头,觉得问这两位哥哥非但找不到什么关键性的线索,反而事情还越绕越乱了。

他在心里悄悄定了件事,得找个合适的时间跟卜凡聊聊了。

合适的时间就在那天晚上,灵超晚上起来上厕所,回来的时候才发现本该睡在对面床的那哥正插着耳机蹲在阳台不知道在干嘛。

灵超揉了揉自己睡得炸起来的头发,决定择日不如撞日,趁着这个机会就跟卜凡说清楚了。

本来都打好了草稿准备盘问个清楚的小弟一蹲到卜凡面前就忘了词,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输了气势的小弟委屈的很,只能摊开手来冲正眯着眼睛笑的哥哥吼了句。

“把糖还给我!”

就短短五个字被他说的声音越来越小,卜凡把耳机摘下来才听清了他在说什么。

“你牙还疼吗?”

灵超这才知道了卜凡这段时间在做什么,他细长白皙的手指划着玻璃上的雾气,声音小小的。

“已经不疼了,你要是因为这个干嘛不直说,搞得我以为……”手指猛地按上玻璃让灵超吃痛了一下,然后就不再说话了。

“你以为,以为什么啊?”卜凡又重新戴上了耳机,刚才音乐的声音开的有点大,导致他没完全听清小弟说的什么。

大致只听听清了两个大字。

喜欢。

还没等他跳起来问个清楚,小弟已经鱼一样的游走了,还不是普通的鱼,像只圆滚滚的河豚。

气鼓鼓的。

04.
第二天是个大阴天,北方的风呼呼的刮过来难受的很,偏偏又赶上宣传照的拍摄,四个人穿着薄薄的春装在冷风中站了小半天,等裹着棉袄坐上车的时候都免不了要头昏脑胀。

他们已经连轴工作了好几天了,连带着工作人员都累惨了,租好的大巴车上静悄悄的,灵超轻手轻脚的爬上车的时候只有一个空位了。

192的卜凡把自己窝起来也是好大一只,灵超皱着鼻子看着他的样子觉得好笑,却又不自觉的去牵他耷拉下来的那只手。

他们的座位在最后面,车上大多数人都打起了吨补起了觉没人往这边看,也没了天天跟着的摄像机拍着。

灵超悄悄的把手握的紧了些,两个人的手心对着手心,十指交叉着触碰到的那一点点的皮肤像是在跟着心脏不断的砰砰跳动着,手心相对着的那一块空间被不知道什么时候沁出的汗打的潮湿,连带着呼吸都变得粘稠起来。

卜凡其实早就醒了,他偷瞄了两眼因为紧张而坐的笔直的灵超,踌躇了一会才放柔了声音问了他一句。

“你昨天晚上最后到底想说什么啊。”

灵超被他的突然发声吓了一跳,又憋着不能叫,他瞥了一眼卜凡还挂在耳朵上的耳机觉得泄气,便胡乱应付了一句。

“我说啊,我还以为你吃错药了呢。”

灵超默默的想把手抽回来却被握的更紧,耳朵里被塞进来的耳机正放着歌,然后他听见他身边的哥哥说了两个字。

“喜欢。”

喜欢你。

-完-

配合背景音乐食用更佳~
love me love me - winner

上一篇能得到大噶的喜欢真的很惊喜呀,以后还是要跟 @Tethys 碟总一起为南极添砖增瓦!
卜灵女孩绝不认输。(´-㉨ก`)

评论(15)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