聿晓呀

俗世凡人 cp@酥糖霜

[穿金戴银|卜灵]戒烟

我的弟弟不可能这么可爱
戒烟

01.

灵超一开始是有点怕卜凡的。

毕竟这位只比他大了五岁的哥哥足足高出他一个头,水洗的有些发白的牛仔外套宽宽大大,偶尔靠近时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道。

还没出道的练习生都还没什么人气,但偶尔也会有在公司门口蹲守的粉丝在,相对于灵超自己掩饰不住开心心情的笑容,卜凡看起来游刃有余的很。

平时不太爱笑的高个男孩子小幅度的点点头,接过礼物时还能微笑着跟粉丝们道谢。作为曾经的青春文学作家,灵超同学一笔一划的把卜凡划进了他心里校霸男主的阵营,跟龙xx,慕容xx齐名的那种。

不过几天卜凡的高冷人设就彻底崩塌这件事暂且不提,起码在刚刚认识的头几天里,灵超是轻易不敢去招惹这个高个子哥哥的。

确定室友的时候灵超紧紧的抱住了木子洋和岳岳的大腿,却被两位哥哥因为都不抽烟而残忍的扔到了客厅。他紧张兮兮拽着印着自己头像的抱枕不敢去看对铺正收拾衣服的卜凡。

岳正跟卜凡讨论分房间的事,卜凡瞄了一眼对面缩成一团的小朋友,声音都不自觉的放轻了一些。

“我没意见。”

02.

卜凡是被半强制性戒烟的,且不说四个人只有他抽烟,队里还有未成年的小弟跟他住一起,所以搬到宿舍住之后四个人一起定的规矩里第一条便是禁止吸烟。

卜凡的烟瘾不大,但是要完全戒掉也是件难事。尤其在经历了满满一天的练习之后累瘫在床上的时候便尤为心痒痒的想用抽烟来解压。

他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会,下楼买了沉甸甸的一桶珍宝珠回来。

高热量能让人感到幸福,但是味蕾得到愉悦的同时体重也在默默添砖加瓦,吃糖来戒烟的方法在第二个星期便宣布告停,因为形体老师又每天单独给他加了两个小时的瑜伽课。

剩下大半桶的珍宝珠被他打入冷宫,扔到了阳台的角落落灰。

结果到了参加节目前收拾行李的时候卜凡才又想起那大半桶被自己遗忘的口粮来,拎出的塑料桶却没什么重量,本来花花绿绿一大堆的棒棒糖现在只剩下孤零零的几只横在底部,看着可怜的很。

灵超还正在一边跟木子洋一起开玩笑,摇头晃脑的样子像只喝醉奶的猫咪,卜凡看着他摇摇头,觉得自己对这个弟弟难以招架。

灵超是他们四个里面年龄最小的,卜凡是他们四个里面个子最高的。说起来没有什么引起共鸣的相同之处,但是却都占个“最”字,像是一张纸上的两条本来平行的线,却又因为一点小小的默契而有了相交点。

卜凡其实也没大灵超几岁,他从小就长的高,不说话的时候又显得有点严肃,唬人的很,虽然是家里的老小,但总是被当成哥哥来用的。直到认识了灵超,卜凡才知道别人家的老小是什么样的。

长的乖巧可爱,又不恃宠而骄,看起来像是哥哥的贴心小棉袄,偶尔又仗着哥哥们宠着而亮出小爪子挠一挠,像极了卜凡家里那只雪白雪白的奶猫。

卜凡收好了最后的几支棒棒糖,又把装糖的罐子不动声色的放回了原处。他直起身子来把晾在阳台的衣服都收起来胡乱扔进了行李箱,对面床铺上横七竖八躺着的三个人正举着手机一起玩斗地主,已经输了两局的小弟被木子洋硬是压着贴了两条“面条泪”,正可怜巴巴的随着灵超的动作而摇晃着。

卜凡盯了一会灵超正因为紧张而咬着的嘴唇,又看了一会自己手里剥开糖纸的草莓味棒棒糖,忽然就想抽一支烟。

来压抑自己内心一闪而过的疯狂想法。

小弟的嘴唇,应该比棒棒糖要甜吧。

03.

偷吃棒棒糖的犯人当天晚上便被抓获了。

半夜偷偷跑到阳台抽烟的高个子和半夜偷偷翻找糖罐的小朋友正好碰到了一起。卜凡手里的打火机还不尴不尬的亮着,正好照着小弟有点惊慌的侧脸上。

“呐,给你糖。”

卜凡挠挠头,不好意思当着小弟的面抽烟便也只好蹲下来剥开一支棒棒糖,跟灵超面对面的吃起糖来。

草莓糖精的味道并不十分好吃,卜凡裹紧自己身上的睡袍觉得自己快要被深秋的夜风吹到感冒了,对面的灵超才试探着搭了句话。

“不好意思啊凡哥,把你糖都吃完了。”

窗外的月亮温温柔柔,照着蹲成一小团的小朋友像只乖巧的小兔子。

卜凡感觉到自己砰砰作响的心跳声,他伸手摸了摸灵超翘起来的发梢,不自觉的轻声细语像是恋人间的低声喃喃。

“你想吃便吃,我不能吃太多甜食。”

灵超刚才还皱起来的脸笑开了,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根小拇指来勾住了卜凡的。

“哥,我们会一起出道的吧?”

卜凡嘴里还叼着棒棒糖的小棍,他拉了拉灵超细白的手指挑了挑眉。

“那就来拉勾吧,我们一起出道。”

04.

世间太苦了,幸而遇到了你。

-完-

真•南极cp
大概只有我和 @Tethys 在站了……
突然出现然后继续躺尸哈哈哈哈,不定期产粮并没有抛弃这个号。
给大噶一个大大的啵啵!爱你们!




评论(21)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